苏打柠檬水♪

佛系写手,文笔笨拙,却也想写写个人喜欢的。

【耀瞳】藏匿。







〈玖〉





人潮人涌之中,带着慌忙无措的白羽瞳长腿大步迈开,一路狂奔着在入站口随手买了一张票,顾不得理会电梯的速度,一步三个台阶的跳下去,在等候地铁的人群中来来回回奔跑着,试图从人群中寻找到展耀的身影。



没有,并没有。



白羽瞳反反复复来来回回的在人群中穿梭,却始终看不到展耀的身影。



地铁进站的声音响起,白羽瞳依旧辗转在人群中,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展耀的名字。



“展耀!!展耀!!”



高声的呼喊声在地铁入站声中开始断续,最终所有没有回应的呼喊淹没在人潮人海的话语与地铁停下的声音中结束。



白羽瞳叉着腰大喘气的站在人群中,目光不住流连看着上下地铁来来往往的人群。



短短一两分钟的上下车时间,该上车的都纷纷上去,出站的人群走电梯的上楼梯的上楼梯,走道中间的人影屈指可数。




白羽瞳的气息还在急促的呼吸,跑得有些太过着急,双手撑按在双腿上,身体弯曲着喘息,视线看着脚下瓷砖铺满的地面。



地铁门关上的声音响起,轨道上的地铁在动,白羽瞳直起身体,抬起的脑袋让视线水平看向紧闭的玻璃车门,然而映入瞳孔中的画面却让白羽瞳彻底愣住。




四目相对,万般熟悉的眉眼。



地铁玻璃门里站着的正是刚刚把手机放进外套兜里的展耀。




那声呼喊瞬间卡在了白羽瞳的喉咙里怎么也喊不出来,地铁里的展耀更是惊讶,他完全没想到白羽瞳会出现在这里,在远离故国的外地会在这么小的地铁站里遇到。




“小白——”展耀的手按在了玻璃门上,即使隔着玻璃听不见,白羽瞳也知道展耀叫的是自己。



“展耀!”白羽瞳提着脚步往前时地铁已经动了起来两秒之间,展耀随着远去的地铁彻底从白羽瞳面前消失的无影无踪。




是展耀!真的是展耀!


白羽瞳不停歇的追着地铁跑出好几步远,贴着脸颊的棕色短发被吹得全然没了所谓的发型。



白羽瞳骤然停住脚步,抬头往上看着地铁上的标识后转身绕过柱梁抓着冰凉的铝合金扶手一步三个台阶的往上跑上去,穿过人群刷着口袋里的地铁票,跑到售票处买了刚才那趟地铁的票,再次折回地铁候车处,匆匆忙忙的挤上了往那个不方向过去的那趟地铁。





手机拨出的号码一次次提示着您播的号码是空号,您拨的号码是空号。



“展耀……”白羽瞳紧紧拽着扶手在地铁门关闭时发誓自己一定要找到展耀,这一次一定要把自己心里的话全部说出来。




地铁到站的停顿,车门打开,车内的乘客陆陆续续的下车,要上车的乘客也井然有序的依次排队上了车。




站在车内的白羽瞳睁大眼睛全神贯注的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并没有他期望看到的身影。


会在下一站吗?



地铁的门慢慢的闭上,白羽瞳有些失落的垂下脑袋看着地面,白色的阿迪达斯运动鞋染上了很多尘迹,变得有些脏,然而白羽瞳却完全没有心情管这个。




地铁门彻底闭上的时候白羽瞳还是选择抬起了头,然而映入瞳孔中的背影却使得白羽瞳整个身体彻底僵硬,下意识急切松手趴在玻璃门上用力去敲门,在一众外国人的瞩目礼中,白羽瞳用略微沙哑的嗓子大声喊着。“展耀!展耀!!”




地铁的门始终紧闭着,四处张望的展耀并没有看到白羽瞳的身影,是错觉吗……




“小白……”薄唇缓缓低声呢喃,迈开的脚步转过身,抬起的视线正对上正在用力捶打着玻璃门的白羽瞳的视线,只是短短的三秒,容不得展耀反应,地铁沿着轨道行驶起来,一点点加速风一般远处。




一阵风过,展耀僵硬在原地,刚刚那是……





“白羽瞳!!!白羽瞳!!!”当展耀反应过来时,地铁已经无影无踪,整个候车走廊只能听到展耀的呼唤声。




是白羽瞳……真的是白羽瞳!!
不是幻觉,白羽瞳真的到了旧金山。



偌大的地铁站来来回回,展耀始终没有再碰上白羽瞳,不管换了几个站台,不管喊了多少声,始终见不到白羽瞳,听不到白羽瞳的回答。




明明出现了,为什么遇到不到了……



展耀失落的将手中的地铁票插进出口安检栏里,支身一人随着出站的人群一起出了地铁站。





然而与此同时,买票进站的白羽瞳几乎将地铁站跑了个遍,始终没有找到展耀的身影,明明见到了为什么再找不到了。




停在石柱前,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白羽瞳不死心的拿着手机凑到耳边拨打电话,然而电话里回复的还是那句。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白羽瞳的心跳整个顿下去,整个人瘫软的顺着柱子蹲下去,视线近乎模糊,双手抱住脑袋忍不住的抽泣了几下,整个身体都在抖动,透着的是无奈与不甘。




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他找不到展耀的踪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白羽瞳的手机叮咚作响,翻着手机拿出来收到的是一条微信,是司澄发过来的。




——我们马上登机了,自己多注意点儿。




白羽瞳没有回消息,只是随手把手机揣进兜里,站起来时因为长时间的蹲着头晕还腿麻的险些摔倒。




手机铃声在吵闹的嘈杂声中响起,白羽瞳掏出刚刚塞进兜里的手机,来电显示是冯杰,屈指滑下绿色的接听键,把手机放到了耳边。



“羽瞳,你在哪儿呢?找到展博士了吗?”


“没有。”白羽瞳失落的回了一句,迈开脚步往出口的方向走过去。“我现在回酒店。”



“行,我等你。”


白羽瞳随着出站的旅客一同出了地铁站,在出租车候车的位置拦下一辆的士,上了车直接让司机送回酒店去。



忽略了晚饭的白羽瞳在被窝里蜷缩成一团,泪水从眼眶溢出顺着脸颊滑落在了枕头上,这一晚,白羽瞳难得睡得很沉,沉的没有任何知觉。



桌上放着的是司澄送的礼物,礼盒袋子已经拆开,包装精致盒子也已经半开着暴露在空气中,能看清楚盒子里放着两只做工精致的手表,很显然是一对情侣款。



两只手表上的秒针同步的一下又一下的转动着。



美国的时间跟香港有着时差,已经是入夜了,展耀坐在一家星巴克的窗前,看着窗外的景象,霓虹灯光将不远处的街道照亮得一片通明,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



展耀空着的心不住的跌宕起伏,桌上的那杯美式咖啡稳稳的放着,展耀低下了脑袋指尖触亮了手机屏幕,解锁密码还是白羽瞳给他设置的那个,解开的屏幕上的桌面照片是一张白羽瞳穿着白衬衫靠在抱着车椅睡得正浓的画面,细细的留意还没看到黏在嘴角的细微的口水。



展耀记得,那是半年前的一次出勤结束后拍到的,那次案件很难,各种压力下一连三天三夜没合眼的白羽瞳非得亲自去实行抓捕行动,结束抓捕任务后还没来得及回家,白羽瞳就抱着车椅睡着了。



这样的白羽瞳很可爱,难得一见,所以展耀自然是选择了留住这样美丽的画面。




后来白羽瞳知道后要展耀删掉,说什么SCI的组长不能被人看到这样的画面,会威严扫地。当然展耀自然乖乖的删掉,他觉得白羽瞳说得对,这样的画面只有自己能深深的珍藏在自己的手机,珍藏在自己的脑海里。




经常备份的习惯让展耀在再次清除手机时选择把这张照片留了下来。



看着手机的桌面,展耀心底莫名由的荡起悸动的涟漪,思念着白羽瞳,眷恋着白羽瞳的一点一滴。



此刻的展耀想要拥抱白羽瞳,感知白羽瞳的温度。


无所谓了,真的无所谓了。



如果做不了恋人,我还是想陪在你身边,哪怕只能作为最好的兄弟或者朋友。



亮屏的时间结束中屏幕呈现一片黑暗,展耀握紧手中的手机,缓缓闭上了那双深邃而好看猫眸。



一滴泪水不经意的淌过脸颊,滴落在桌上。

评论(5)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