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柠檬水♪

佛系写手,文笔笨拙,却也想写写个人喜欢的。

【耀瞳】藏匿。






〈捌〉






喻文州和司澄和好如初早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都那么在乎彼此,那么放不下,破镜重圆自然是理所当然。



而白磬堂丢下这个所谓的“未婚夫”在大丁小丁保护下已经取了机票返程回到洛杉矶忙着白羽瞳不知道的工作了,当然白羽瞳也没胆去过问什么。




对于喻文州跟司澄,白羽瞳觉得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满心的祝福高兴,甚至有些羡慕喻文州和司澄。




明明他们俩个人的时间只是自己跟展耀的相处的四分之一的时间,却能将这份感情看得这么在乎这么重要。



自己为什么不尝试着多珍惜跟展耀的这份超越兄弟情谊的感情呢。






美国的天空跟香港的天空是一样的,毕竟是同一片天空。



波尔斯大酒店。




白羽瞳今天穿的是一身阿迪达斯的运动装,搭配着阿迪达斯的白色运动鞋。




司澄的登机箱在旁边,两人一同站在酒店的前台正前方的大厅位置处,冯杰正在前台处办理退房。



大厅内灯光是暖色,华丽的吊灯高悬头顶。
这个酒店的设计是一种暖色系,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


身高相仿的白羽瞳跟司澄在等待冯杰的时间里闲谈了起来。


“本来嘛,难得挂名“男朋友”一场,我是打算去送你的。”白羽瞳打趣的笑了笑,看着与展耀容貌相似司澄打趣道。“可惜,某人不给我这个机会就很伤心了。”



这话把司澄逗笑了。“白sir这个“男朋友”很称职。”



两人面面相觑,笑了笑,司澄从身后拎着一个礼品袋递过去。“给你的,一定得收下。”



白羽瞳本来想拒绝,因为这个设计师送的东西估计是他自己设计的什么珍贵珠宝,这种自己可是不该收下的,却在司澄说出不可推拒的话语中伸手接住了,轻轻在手中颠颠。


礼品袋很有重量,估计应该是手表之类的才对。


白羽瞳好奇的垂着眼睑瞅了一下,司澄将手按放在登机箱的拉杆上方。“手表而已,我看你的手表有些旧,要是不嫌弃就留着。”



白羽瞳眨了眨眼拎着礼品袋举了举晃在两人之间,盯了盯司澄又看着礼品袋,虽然知道不可能还是好奇的发问。“Six drops of tear?”





“别想,那个只给一个人。”司澄直接打断白羽瞳的想法。




“司小澄。”喻文州的声音响起,辛得两人随声望过去,托着小型行李箱的喻文州从正门口走了过来。






白羽瞳扬起笑,努嘴指了指。“喏,说曹操曹操就到。”



喻文州快步走到了两人面前,跟司澄交换了一个暧昧的眼神后将视线定格在白羽瞳身上,稳稳的一碗狗粮使得白羽瞳差点猝死。

“白sir要送行吗?”





“有你还需要我吗?”白羽瞳翻了个白眼过去,无意间却看到了喻文州的手腕上戴着的正是那款自己走秀时佩戴的价格不菲的限量款独一无二的手表。





喻文州朝着白羽瞳扬起嘴角,露出一个堪称友好的微笑。“有我,更需要你。”




“哦?难道“姐夫”——”白羽瞳故意用这个称呼咬重在这两个字上,瞪了一眼如沐春风的喻文州。“还需要我来保护不成?”



“需要——”两个字结束后,喻文州抬起手抻指指尖轻轻抵推了推架在英挺鼻梁上的眼镜,笑得一脸人畜无害。“需要你来吃我跟司小澄的狗粮。”



“你!”白羽瞳一时气结,面对喻文州此刻的欠揍的笑容,白羽瞳恨不得抡起拳头对着这张帅脸砸过去。



但是要理智,最终白羽瞳还是忍住了,回了喻文州一记刀眼后转而看向一旁正偷偷抬手遮着嘴唇笑得无声的司澄,瘪了瘪嘴吐槽道。“司澄同志,心疼你这么年纪轻轻就瞎了遇到这种人。”



司澄自然知道喻文州这会儿有些醋在白羽瞳身上呢。



喜欢才在乎,在乎才会忍不住去吃醋。回想起来,司澄很少会让喻文州吃醋,大概是白羽瞳这张脸让喻文州很有危机感?





白羽瞳暗自感叹,这人幸好没成自己的姐夫,就他这“可恶”的性格,真成了亲姐夫,肯定是那种捉弄了自己还能乖张的跟白磬堂表现出他才是欺负的人!



这种人没成为自己的姐夫,真是上辈子祖坟冒青烟了,也不知道这个司澄到底看上这个喻文州哪一点儿。



白羽瞳觉得,肯定是喻文州坑蒙拐骗把纯洁善良温柔的司澄同志给骗了才对。


这么想着的白羽瞳挪过去靠着司澄抬起的手轻轻拍了拍司澄的肩膀。“听兄弟的,养狗要看品种,养个藏獒泰迪啥的也挺不错的,别非要死脑筋养一只哈士奇啊,目光要放大点儿。”



喻文州看着两人抽了抽嘴角,俊朗的脸上却依旧波澜不惊,嘴角残留的是浅淡的微笑。



对喻文州过分熟悉的司澄自然知道喻文州会是什么样的想法,难得看到喻文州这样,司澄觉得挺有意思的,忍不住笑出了声。


喻文州侧着视线盯着身侧的司澄看了一眼,会意止住笑声的司澄面色柔和的抬眸看了一眼喻文州,目光交错而过。



司澄没有犹豫的将插在裤兜里的手抽了出来触碰到喻文州的手背,喻文州垂下眼睑,视线落在司澄的手上,不由的张开五指嵌入司澄的五指间,与之十指紧扣。




暖和的情愫在两人心底一窜而起,灼热心田。




司澄不自觉的握紧了喻文州的手,冲着白羽瞳笑了笑,缓缓开口。“不用,我挺喜欢哈士奇的,就想养他一辈子。”



“……”白羽瞳赶紧从司澄旁边退开一步,抬起的左手摆了摆像是在打散空气,一脸嫌弃还不住的嘟囔着。“走开,该死的恋爱酸臭味。”





这一举动再次把两人逗笑了。


虽然在这几天里处的不错,但是白羽瞳并没有去送机的打算或者该说也不需要他去送机,毕竟人家二人世界,就算白羽瞳厚着脸皮去了也是当电灯泡的份。



冯杰走过来同喻文州司澄打了招呼并把司澄的身份证还给了司澄。



“司澄先生,很高兴能跟你合作,我很期待下次合作。”



冯杰与司澄伸出的手握在了一起,两人脸上都带着友好的微笑。



“我也是,此刻行程很愉悦。”



简单的告别结束,司澄便和喻文州一起从两人面前离开。



“对了。”刚走出不远处的司澄停了脚步,回头看向白羽瞳,把自己想起来的事告诉了白羽瞳。“我昨天好像见到了一个人。”



“一个人怎么了?”白羽瞳并没有太在意。



“嗯,他穿着一身西装,长得特别好看,尤其是眼睛。”司澄顿了顿,眼珠在眼底溜转似是在努力的回想。“我记得他的眼睛是琥珀色的,像猫瞳。”




司澄的描述让白羽瞳怔住,脑海里只浮现一个人的身影。




“他和司小澄长得很像。”喻文州补上的一句话让白羽瞳彻底确定,他们说的一定是失踪已久展耀才对。


遇到展耀的事,白羽瞳总是很难冷静下来,连着声音都染上躁动。“在哪儿?在哪儿遇到的?”



“他——”刚想回答的司澄抬起的视线停在了大厅上方的大长方形的液晶显示器,惊讶的抬手指着液晶显示器喊出声。“就是他。”




白羽瞳回过头看向司澄指的地方,液晶显示器里正播放着最新的直播新闻,里面正在讲述的是最新FBI美联邦心里犯罪调查,被一众记者围住的面庞太过熟悉。



白羽瞳怔怔看着液晶显示器里的展耀,颤抖的唇吐出一个字。“猫……”





白羽瞳从液晶显示器的左下角看到一排英文地址,记得应该是这附近的,顾不得思考太多,白羽瞳把手里的礼品袋丢给冯杰后转身朝着大门出口狂奔而去。



那个位置是靠近地铁位置旁边的一个广场,前两天他跟冯杰过去过,所以他知道。




“展耀!展耀!!!”白羽瞳下了车跑进广场里,来来往往人群很多,这个位置确实是刚才液晶显示器里显示的地方,却见不到采访活动人影。




白羽瞳停在一处商店前双手撑在柜台上,询问着美丽的女店员。“Excuse me, but what about the activists just interviewed here by the FBI?”



“Oh, I just finished my activities ten minutes ago。”被询问的女店员看着一脸着急的白羽瞳愣愣的点头应声。



女店员旁边凑过来一个同样打扮的店员一脸灿烂的笑容,抢着跟白羽瞳说话。“Do you mean that handsome and stylish doctor of Chinese psychology?”



“Yes. Did you see where he was?”得知展耀的消息,白羽瞳更加显得急切,迫切的同女人追问着展耀的去向。



因为想象比较清秀俊朗,女店员特意多盯着看了很久,她将自己留意到的事告诉了白羽瞳。“See, he didn't go back in the police car with the FBI, but went to the subway entrance alone after the event.”



“Thanks。”


简单的答谢,白羽瞳转着方向随着路标的指示往不远处地铁的方向过去。


奔跑在拥挤的人群中,白羽瞳的心莫名的跳的很快,马上就要见到展耀了,自己终于要见到展耀了。



无论如何,不管展耀这次给自己什么答案,白羽瞳都愿意尝试着去接受,接受展耀的这份名为爱情的情感。


评论(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