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柠檬水♪

佛系写手,文笔笨拙,却也想写写个人喜欢的。

【耀瞳】藏匿。






〈柒〉





下午的时候,因为没事白羽瞳就听了冯杰的建议跟司澄出去溜达,这才开始假期的旅游行程。





既然来了旧金山这附近自然不能错过在酒店一眼能远眺到的Lombardstreet。






旧金山九曲花街(Lombardstreet)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初在19世纪20年代的时候,是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的,如今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






从酒店步行不去九曲花街很近,最慢散步也只需要二十多分钟,而且再加上九曲花街附近无法停车,需要把车开到离开一点距离的地方,才找到免费停 车处。



虽然这个斜街是展现车技的好地方,这会儿白羽瞳也不想去试试,或者更应该说不是自己的车开着不顺手。即使旧金山的居住楼下都有车库,两人还是选择直接走走逛逛也挺好的。




两条人行道是靠左右两边的位置,可以看到Z字型的全程。




街道上遍植花木,把整个街道点缀的花团锦簇。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白羽瞳和司澄顺着花街右侧的人行步道,顺道欣赏美丽景色。




斜街是圣弗朗西斯科的一大特色。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花,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





整个花街的景色虽然不及照片上拍的那么美却也很吸人眼球,白羽瞳跟司澄两个人慢慢悠悠的并肩走着,周围的花香很淡,却让呼吸中也透着甜腻的气息,这里种植的是一片与其他花不一样的花。



一路上白羽瞳并没有遮掩的把自己现在的苦恼都同司澄讲了,他觉得司澄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也正如他想的一样,司澄像是一个认真听老师讲学的学生一样,认真的听着白羽瞳讲完要说的话。




白羽瞳很少这样对一个人敞开心扉,他能这样对司澄讲,或许也因为他想把自己想的讲给展耀听,而司澄给了他这个想法。


白羽瞳也同司澄说了自己姐姐的事,喻文州跟自己姐姐只是认识很好的的朋友才对什么的,司澄也笑了,都是为了气人,彼此这点儿还真像。


花街下方位置躲开车道的地方的设计浪漫的咖啡厅藤蔓缠绕着花棚,棚口下方放着一个小黑板,上面用白色的油笔写着咖啡甜品店的咖啡和甜品的名字以及一些简单的话语与笑脸。



正是下午茶时间。



虽然有些怪,两个大男人一块儿来这个地方溜达,白羽瞳总觉得哪里不对,然而并肩同行的司澄却觉得很正常,就这样一起商量着走进了这家咖啡甜品店。




服务员是金发碧眼的小姐姐,看到白羽瞳跟司澄并没有什么特别惊讶的反应,反而显得很自然,用带着些乡音的英文询问着白羽瞳跟展耀想要喝点什么。

“Welcome.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and eat for the two gentlemen?”





在光线柔和的咖啡屋里,司澄跟白羽瞳选择一处靠近窗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司澄随意的翻了翻了服务员递过来的清单,抬起头朝服务员露出一个温柔的笑脸。“Blue Mountain Coffee and Cheese Cake,thanks。”



点完的司澄将清单给了白羽瞳,白羽瞳翻也没翻随口问服务员要了一杯摩卡咖啡。



咖啡甜品店很温馨,很适合情侣约会度过悠闲的下午。



白羽瞳觉得司澄这人很好相处,性格特别好,说话也很温柔,总是跟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白羽瞳喜欢这种感觉,司澄的声音如其人,听觉神经很愉悦,跟司澄聊天算是一种享受。



咖啡厅靠窗的位置,白羽瞳跟司澄面对面坐着,两人一下午聊了很多,虽然是一些琐碎的事,却很舒适。



“感觉怎么样?”司澄轻声询问着对坐的白羽瞳。



“嗯,感觉挺好的。”


“是吗。”不等白羽瞳回答司澄又接着往下说下去。“当初突然被表白,我也很意外,也会排斥这种关系,可是后来,因为这个我们关系变了。”




司澄端坐在桌前,双手交叠放置在桌上,胳膊枕在桌子边缘,视线从白羽瞳脸上挪开,侧着脑袋看着左侧窗户,透过窗户看着窗外的美景。




“我跟文州认识了一年,一年之间我们几乎天天腻在一起,渐渐的让我习惯了有他的存在,后来上高二的时候我们还在一个班,还是同桌,也在一个宿舍上下铺,我觉得挺巧合的,对文州的关注也越来越多。”





司澄一边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一边慢慢的一字一顿的像是讲故事一样说给对坐的白羽瞳听。





“这种关系渐渐之中变得暧昧,就在圣诞夜的时候,文州说他喜欢我,不是朋友好兄弟之间的喜欢,我知道那份感情意味着什么,我尝试着躲避,然而后来我发现,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我习惯了他的存在,习惯了有他陪伴左右,突然失去了他的消息会让我极度不安,忍不住会想念。我知道那份感情就是喜欢。”



司澄俊朗的侧脸上透着些许红晕,或许是从窗口折射进来的暖和阳光镀上的。




“后来呢?”


一直看着窗外的司澄缓慢的回过了头看着白羽瞳,目光交融,白羽瞳的容颜映在司澄深色的眼眸之中,张了张嘴,司澄认真的回答着白羽瞳的话。“后来,我们在一起了。我觉得只要是他就好了,不管是男是女,这辈子只能是他。”




习惯真的很可怕,或许这份感情早就变质了,二十多年,真真正正懂得感情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情感才是所谓的爱情。




展耀离开的时间里,白羽瞳想明白了很多,那道坎也在司澄的对真爱固执追求中而得以一点点变了。



喜欢一个人是很简单的是,一份悸动的开始就能召显。


爱情并不是男女之间,更多的是两个人之间的挂念与在乎。



“Excuse me. Two coffee and cheese cakes, please enjoy them.”


“thanhs。”


随着美女服务员递上来的咖啡跟甜品,咖啡的香味融入空气中,掀动鼻翼。




白羽瞳捏着勺子在杯中搅拌了一圈,两圈,三圈,浓烈的香味更加深入空气中,视线落在因为搅动荡起涟漪的咖啡,垂着眼睑动了动,抿着的丰润薄唇舔了舔略微干裂的嘴角,像是做着重要的决定后才开口说话。“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你能想明白我替你开心。”司澄捏着勺子尾巴舀着一块白糖放进咖啡中,细细的搅拌中,手机的铃声响起,悦耳的英文音乐在整个温暖的咖啡厅响起,打破了此刻的安静。




司澄放下勺子拿起桌上的手机垂着眼眸看着来电显示的熟悉电话号码,即使没有备注他也知道知道那是谁,他原来一直没有换过号码,然而自己却没有拨出去的勇气。





司澄长长呼出一口气,接通了电话凑到耳畔,熟悉的声音立刻从手机耳孔里滚入司澄的耳朵中,属于喻文州特有的低沉音色撞击着司澄的耳膜。

“我在外面等你。”





司澄按照喻文州的话侧着脑袋往窗外看过去,身材高挑的喻文州正站在咖啡店在几米的位置,从这个位置刚刚好可以看清楚。




“嗯。”应了一个单音节的字,司澄挂上了电话给白羽瞳指了指手中的电话俊朗的脸上露出笑容,站起身。“我有点事,不好意思先失陪了。”




白羽瞳并没有太在意的点了点头。“去吧,我买单就好了。”



“行,下次请你。”司澄也没有争着买单而是爽快的答应了侧着身子绕过服务员往门口的方向过,在服务员的欢迎下次光临中推开门走了出去。




白羽瞳看了看对面空位前桌上一点儿也没喝的的咖啡,低下脑袋自顾自的继续捏着勺子搅拌着杯中的咖啡,又在短短的几秒钟学着司澄把糖块舀着一块块放进杯中。



喻文州把手机放回兜里跟着响起的脚步声转过身去,看着一步步拉近距离的司澄,看着这张日思夜想的脸在自己的瞳孔中放至最大。



“久等了。”司澄总是很礼貌,连说话都很温柔,跟喻文州就像是不曾分手过一般而是相恋已久的恋人再见。


“我也刚来。”

喻文州摇了摇头,抬起的手伸到司澄垂落的手上,握住司澄的左手牵起来,司澄的手抖了一下并没有拒绝,在喻文州握紧的同时也握住了喻文州的。




所谓的爱情是相互的,而不是一个人的事。如果再退过几个年,还在年少的时候或许像年轻的小情侣一样会闹一闹,然而现在彼此都知道,这份感情太过深刻,需要的是珍惜,用心去经营,而不是闹脾气。只要有人主动伸手,就该紧紧的抓住。




都过了闹脾气的年龄,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再闹,谁也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在一起,所以现在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的一切,能紧紧的握住就不要再轻易甩开。




“跟那个白sir逛了一下午?”喻文州稍微侧了脑袋透过窗户稍微还是能看到对着咖啡发呆的白羽瞳,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司澄的视线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眼喻文州,扬起了笑脸。“怎么,吃醋了?”



“有点吧。”



“小孩子啊你。”司澄被逗得笑得更灿烂,熟悉的笑容乱了喻文州的视线。



分手的时候明明还那么年轻,轮廓还是透着稚嫩的气息,然而现在却多了成熟的味道,他们都长大了,在分开的时间里,彼此都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我想你,很想,很想。”突然的一句思念话语使得司澄愣了一下,牵在一起的手紧紧握住,彼此的温度通过掌心传递着。


喻文州很认真,镜片后的那双桃花眼眼神很坚定,丰润的唇紧抿着看着司澄,不等司澄说话往前迈了一步将两人之间的所有缝隙彻底抹去,手臂用力将司澄往怀里带进去,松开的手紧紧的抱住司澄的背脊,侧着脑袋埋在颈间。“司小澄,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消失了四年的拥抱再次回来,还是那般熟悉,紧贴的胸膛,心跳声还是那般炙热。总是让司澄情不自禁的心动,无法抗拒的抱紧了喻文州,轻轻用喻文州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好,我们不再放手。”




落日的余晖映在花园间,投洒在紧密相拥的两人身上,合在一起的影子投在地上,被拉的长长的。





这次谁也不会放手,该珍惜的就不能再错过,趁着彼此都爱的时间里互相继续爱下去,不让人生留下任何遗憾。





加糖的咖啡甜甜的,甜味浸染着白羽瞳灵敏的味蕾,有些太甜过头了,白羽瞳想着,以后喝咖啡,绝对不能加太多的糖,实在太甜了。




步行十多分钟的渔人码头,倚靠在码头的栏杆上任由风吹拂着面庞,来来往往的船只在夕阳的余晖中归航。


喻文州轻拥着司澄,两人像所有相恋的情侣一样。



想起昨天会展上的事,司澄用脑袋抵了抵喻文州的脑袋,侧着视线询问。“你未婚妻的事?”


“假的,未婚妻没有。”喻文州突然收紧手臂紧紧抱着司澄的腰身。“未婚夫倒是有一个。”


司澄没有说话只是笑着抱紧了喻文州。


余下的漫长时间里,只有好好珍惜彼此的唯一想法。

评论(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