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柠檬水♪

佛系写手,文笔笨拙,却也想写写个人喜欢的。

【耀瞳】藏匿。






〈伍〉



对于白羽瞳被司澄提及是自己男朋友这个事,白磬堂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上下打量了一眼白羽瞳身侧的司澄,半天憋出笑,抬手轻捂住嘴,眨了眨好看的眉眼,浓密的黑睫毛翘着雀跃。



“羽瞳,你当真是喜欢司澄设计师还是喜欢他这张脸?”


白磬堂之前第一次见司澄的时候确实惊讶到了,真的很像展耀,然而仔细观察了解后,白磬堂觉得司澄跟展耀还是有不同的,相比展耀,司澄要更多一份柔和感,线条轮廓都偏向柔和。


展耀更多的是硬朗,更多的是冷俊,司澄总是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



白羽瞳怔住三秒,本想反驳自己不是他男朋友时西装衣角却被拽着拉了拉,是身侧的司澄在拉他,似乎是要阻止白羽瞳将这个谎言拆穿。




白羽瞳选择了替司澄隐瞒,一手托着高脚杯,一手摆了摆手回了一句。“姐你搞错了,才不是。”



“是吗。”白磬堂带着些许质疑,目光在白羽瞳脸上逡巡一圈,再移回到旁边的喻文州身上。



白羽瞳也随之看过去,他不知道面前这个人真实身份是谁,但他知道的是,他肯定是自己姐姐的好朋友。


“羽瞳,发什么呆,叫姐夫。”


白磬堂的话让白羽瞳一脸懵逼,目光从白磬堂脸上扫过去,又移到喻文州脸上,又回到白磬堂脸上,来来回回一分钟,白羽瞳才回过神。


莫名其妙这是多了一个姐夫??这人要说是自己那个远方亲戚哥哥什么的还差不多吧。姐夫是不是有些太突然了。自己好像也没听说姐姐订婚什么的哪儿来的姐夫。



“不是,姐,这个——”


“白sir,初次见面你好,我是喻文州,磬堂的未婚夫。”喻文州礼貌的伸出去,在白羽瞳的惊讶中自报家门。



还真是——



白羽瞳略是尴尬的伸手过去握住了喻文州的手,透着些许尴尬的笑容。“你好,香港高级督察白羽瞳。”顿了一下,又在后面补了一句。“司澄的现任男友,幸会。”





重新收回手,白羽瞳将那只手重新插回兜里,侧着脑袋往旁边看过去时留意到身侧的设计师司澄的脸色并不是特别好。




原本白净的脸蛋更白了许多,一双俊秀的眉头轻轻蹙在了一起,动了动的薄唇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甚至连和这个叫喻文州的男人打招呼的话都没有。



白羽瞳的目光转过去,看到正跟白磬堂谈笑的喻文州,白磬堂笑得很灿烂,谈论的只是简简单单的话语,面前托着杯子的喻文州笔直的站在白磬堂面前,两人保持着亲密距离。



给人一种真的是一对恩爱的恋人正在一起诉说着甜言蜜语的画面。



白羽瞳却留意到,正与白磬堂谈笑的喻文州虽然看似是在跟白磬堂相谈甚欢,然而,白羽瞳的细心却白羽瞳看到了喻文州的目光,有着大部分是留在自己身侧的司澄的身上。



他们俩绝对不是认识那么简单,这是白羽瞳灵敏的第六感给出的反应。


断案许久的经验让白羽瞳更加确定这其中绝对是有一定的端倪。



“我去趟洗手间,失陪一下。”司澄简单的说了一句往后退开一步顾不得白羽瞳的阻拦,转身从三人的视线里离开,漫漫的挤入了人群之中。




白羽瞳移回视线注意到了喻文州变动的神色,一瞬即逝的担忧从喻文州的眼底消失,倒是白磬堂笑了起来,将目光锁定在自己这个帅气的弟弟身上,一手托着还剩下三分之一红酒的酒杯,一手随意的搭着。



“我说,羽瞳,我说你搞同性恋也就算了,当姐姐的我不反对。可是对象希望你搞清楚了,他可不是小耀。”



白磬堂的话暗示着她对自己这个帅气的弟弟是同性恋一事明显不做任何反对,应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平静的太过自然,接受的太从容不迫。




他可不是展耀这样的话是一语双关。
你喜欢的可能是展耀,这个人只是跟展耀长得相似而已。

为什么姐姐会觉得自己是个同性恋,就得跟展耀恋爱??这是——正常发展不成??
自己跟展耀难道真的……



白羽瞳摇了摇头打断自己的脑内活动,左脚移开身子侧过去,抬手将残留着酒的高脚杯放在了路过的侍者托盘里,出于礼貌白羽瞳对白磬堂和喻文州打了一声招呼。




“姐,姐——夫。”叫第二个称呼中白羽瞳叫的有些僵硬。“我也去个洗手间,顺道看看司澄怎么样了。”



“去吧。”说完话的白磬堂又开始和喻文州攀谈起来,白羽瞳离开了两人面前,停在不远处还在回头透过人群看到白磬堂跟喻文州在碰着酒杯谈笑风生。



皮带扣好从厕所出来,白羽瞳拎开水龙头凉水冲刷着手心,简简单单的洗了一把手,又对着干净明亮的镜子,理了理有些散下来的短发,顺着纹路推上去,又用指尖沾了些许水贴着发丝压了压,棕色的短发老老实实的贴着其他啫喱水定型过的发丝,关了水龙头后白羽瞳扯着洗手台旁边配备的纸巾擦了擦手丢进旁边的垃圾里。




白羽瞳轻轻靠在厕所旁边出口得位置,无任何心思去看热闹的人群,白羽瞳随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手里的保护屏幕是一只趴着熟睡的黑猫。



张开的嘴中缓缓吐出一个字。“猫………”




无暇去顾及刚才所谓的姐夫喻文州跟自己的姐姐到底是不是真的是那种关系,而是在想着一个与司澄长得相似的人。


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白羽瞳一直渴望见到的人。



这一刻,白羽瞳想,自己确实很想展耀了,想要见他。



“白sir。”司澄的声音打断了走神的白羽瞳,白羽瞳这才抬起视线看过,司澄应该是洗了一把脸,精神得多了许多,两手都托着两杯添到三分之一满的高脚杯。



司澄朝着白羽瞳晃了晃酒杯举过去,嘴角扬起。“陪我喝点儿怎么样?”


显然是有些不开心,却强硬的将所有不悦藏压在心底,试图用酒精来尝试着进行短暂麻痹神经。




“这是我的荣幸。”



白羽瞳礼貌的露出笑容后,将手机收回兜里,站直身体抬手过去接着司澄递过来的酒杯,接过来翻手掌心往上两指托着酒杯,晃了晃杯中的酒。



暖红色的酒水绕着杯身在酒杯里旋转,绕着杯壁上奔跃。



会展场所很热闹,嬉笑声余音不绝,悠扬的轻缓音乐声依旧在空气中来来回回回响。


“Mr. Sicheng, the jewelry design you released today is really excellent.”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简单的搭讪,司澄同穿着打扮华丽的两个外国女人打招呼,白羽瞳也不离开而是在旁边陪着,要知道,他今天除了模特任务以为还有另一个身份是保镖,保护着身侧这个男人的安全也是今晚的任务之一。



虽然是笑着在聊天,跟心理学的展耀相处多了,白羽瞳便能轻易的看出来司澄并没有特别的开心,即使得到的都是别人的夸奖,都是各种称赞,白羽瞳也看不出来司澄有任何真正的高兴情绪,表现出来的都是自然的假笑。



慢慢悠悠的饮着杯中的酒,白羽瞳手里的这杯酒才消下去一两口,司澄却一连喝了好几杯,这酒味道很多,喝多了也是会醉的,说是应酬,白羽瞳也觉得司澄是不是喝得有些过了。



白磬堂的身影依旧跟喻文州形影不离的在一起,不时还会看到喻文州的手轻揽在白磬堂纤瘦的腰间。



亲密的举动虽然在白羽瞳看来没什么,然而司澄的反应却是有些反常,虽然没怎么表现出来不悦,却故意移开视线看也不看的转过身躲开这样的画面。



白羽瞳留意到了喻文州的余光,他的瞳孔不由的骤然收缩,他似乎看到了喻文州在笑,想要再仔细看过去确认时却只是看到喻文州跟白磬堂一起同他人聊天的画面,光线过于明亮,反光的镜片完全看不出喻文州此刻的视线。



是自己的错觉吗??


“司澄。”白羽瞳张嘴叫了一声,在司澄回头过来靠近说话间浓烈的酒味在司澄的说话中扑面而来。



真的是喝了不少,都有些醉意。



“怎么了?白sir。”



“你喝得有些太多了。”白羽瞳将自己手中的酒杯放回侍者的托盘里,看着司澄也将空空的酒杯放回侍者托盘里,试图再拿一杯时白羽瞳眼疾手快的拉住了司澄的手,礼貌的对侍者招呼一声。

“No, thanks.”




“没,我没喝多。”司澄摇了摇头,想要甩开白羽瞳的手却在施力后没有任何作用,或许是白羽瞳的力气太过大了,司澄没有再继续挣扎,只是垂着脑袋,低低说了一声。“我想回去。”



“我送你回去。”


白羽瞳点了点头,像个保镖一样护着司澄从人群中过去到冯杰面前。


“阿杰,司澄先生好像喝多了。”

“那羽瞳你先送他回去吧,我暂时抽不开身,他也住在那家酒店。”


白羽瞳看了看冯杰,考虑到他毕竟是今晚安保的总负责人,会展还没结束,早早退场并不是什么好的做法。



“行,那我们先回去。”


白羽瞳同冯杰招呼一声,出于礼貌还是打算跟自己姐姐打声招呼。这样想着的白羽瞳小心翼翼的轻轻扶着垂着脑袋的司澄到白磬堂跟喻文州面前,同两人打招呼。


“姐,司澄有些不舒服,我们就先回去了。”



“嗯,好好照顾你男朋友。”白磬堂嘱咐了一句,旁边的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站在原地目不转睛的看着白羽瞳扶着的司澄。


莫名其妙的被介绍成司澄的男朋友,又在知道喻文州是自己姐姐的未婚夫后,而变得压抑不开心的一味的喝酒来麻痹自己。



这两人绝对有猫腻。
难道……司澄说的依旧爱着得男友是喻文州?



“知道了。”

带着这样的疑问,白羽瞳应了声点着脑袋扶着司澄从两人面前走过去,穿过人群往出口的方向过去。




评论(2)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