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柠檬水♪

佛系写手,文笔笨拙,却也想写写个人喜欢的。

【耀瞳】藏匿。






〈肆〉




白羽瞳在一众瞩目中,明亮的灯光照耀下,带着司澄设计的珠宝走上那条不算长的T台,搞了半天,说是保镖,也充当了模特的身份,保持着浅淡的笑容,摄影师们的摄影机拍下一张张属于白羽瞳的画面。




白羽瞳的身材无疑是好的没话说,虽然没有一米八,却匀称,线条感流畅,本就有种时尚模特的感觉,再加上今晚的这一身打扮造型,配搭的珠宝更是吸人眼球,台下甚至会有人窃窃私语,这是哪家签约的模特,真的是太棒了。




相比西方瘦高模特,白羽瞳多了一份东方的韵味,因此给有一种独特的美感,再加上司澄设计的珠宝更是灼热在场所有人的视线。





快门声一声响过一声,尖叫连连,掌声更是连绵起伏,回到发言台旁的位置退到了设计者司澄与主持人的旁边。



司澄显然很满意,白羽瞳很不错。




或者该说对于长着这样一张脸的白羽瞳更让他满足了心愿。



现在发言的位置处,司澄很是沉着冷静,显然是见过这样画面的从容,摄影机一直在录屏,相机的快门声也不断的响着。




“Hello, everyone. I am sicheng, contestant no. 19. I come from China. I had a good feeling to me, he is my special good brother and lover, I fell in love with him for six years, my heart, deeply touched by this emotion to now, I can also because fell in love with him and not from the bottom of the heart will throb, I love him, love than anyone else, so I used this love heart to create this one called "six tears" men's jewelry, the structure of every design are mixed with longing and yearning for love, I hope everyone can live in a world of love, to love and to be loved is a good and sincere feelings, I hope everyone can receiving belongs to own the precious love。”〈大家好,我是19号参赛者司澄,我来自中国,这款男士专用珠宝设计灵感来源于思念。我对我曾经一份美好感情的眷恋,他是我特别要好的兄弟兼恋人,我跟他相恋了六年,这份感情深深触动着我的心田,到现在,我也能因为与他相恋而不由的心底会悸动,我爱他,比任何人都爱,所以我用这份爱的心里创造了这一款名为“六滴泪”的男士珠宝,上面的每一个设计结构都夹杂着对爱的憧憬与向往,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活在爱的世界里,爱与被爱都是一份真挚美好的感情,希望所有人都能收货属于自己的那份珍贵的爱。〉



发言结束后 并没有受到其他人异样的目光,更多的是掌声,祝福声。作为公众人物,司澄是个同性恋的人也不是第一天被人知道,司澄的这段感情更多的是给人一种暖心的感动。


对他执着爱恋的一种感叹。



爱一个人本来就很难,能爱这么久,还是同性更是需要勇气,尤其是作为国际知名的公众人物。




司澄的性格品性,为人一直都颇受他人赞口不绝。


司澄的一席感言让白羽瞳有些想笑却又有些难受。


好兄弟又是恋人,六年多了…是怎么从好兄弟变成恋人的…白羽瞳很想知道这段感情的过程。



展耀会不会也跟身边这个人一样。
突然,白羽瞳觉得没有一刻比这个时候更加思念展耀了,展耀会去哪里…为什么要一直躲着自己。



走秀T台展结束后,是评审颁奖时间,自然众望所归的是最佳设计师奖便是司澄,甚至有人当场出高价竟得司澄设计的这款男士三件套珠宝。


司澄还是拒绝了,因为珠宝标价估价都要在后期才会陆续登陆到市场,并对所有人表明,这套将会成为独一无二的设计,也是自己人生设计史上的一大独一无二,引得众人更加想要拥有。


甚至还有人会过来询问白羽瞳是哪家模特,能否签约什么的话题,都被白羽瞳尴尬的一一推掉了。


回到后台,白羽瞳任由司澄将珠宝取下,两人随意的交谈着。



说道腕表出售,白羽瞳也是有钱人过来的,上班开的都是兰博基尼,腕表佩戴的虽然不是很贵也不廉价,西装都是量身定做的优质品。



曾经也见过关于珠宝方面的事,尤其是很注重穿戴的大姐影响下,白羽瞳也会在杂志中看到过相关的消息。


白羽瞳记得,1933年,百达翡丽为银行家亨利·格雷夫斯制作的18k金怀表,这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手表,也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手表,Super Complication, 价格也在1100万美元以上。




还有一款萧邦210克拉,虽然这个没有标价。这款手表因为有201克拉的彩色钻石,看起来更像一个手镯。它首先是一件壮观的珠宝,有人给出的明码标价,也是2600万美元左右。





刚才那个几个外国富豪给的价格都是九十位数以上,远远超过了2600万美元,就算是加上袖口领带夹,也算是够大款的,司澄居然无动于衷。



出于好奇,白羽瞳还是询问了一句。

“司澄先生,这套珠宝的估价会是多少?”




“袖口领带夹这种偏小的也是最低不会低于七位数左右。”保险箱盖合上,司澄从白羽瞳手腕上,小心翼翼的将腕表取下来,露出温柔的笑容。“刚出来时,就被估价在九位数以上。”



当真是天价……会有人会脑残花钱购买这种佩戴品吗?白羽瞳当然也知道总会有很多疯狂的收藏着不惜倾家荡产也会想要收藏。



这一刻,白羽瞳似乎也明白了为什么这个模特会让自己来担任,万一被歹徒盯上……刚刚自己还带着这三个天价的宝贝在万众瞩目下在T台上溜达,想想有些打颤。



司澄将三个保险盒全部放回保险箱后,在白羽瞳的陪同下一块到了保险室,把箱子放进主办方安排的保险柜里,反复确认好之后输入指纹锁码,密码锁码人面识别后再次确认保险室的所有监控器都无问题后才离开。



两人融入一阵人群中,随意的聊着天,迟疑了半天,白羽瞳才把哽在喉咙里的话问了出来。“司澄先生,跟你…前男友是好兄弟?”




“是啊,一起上学,一起睡一个被窝,一起大学的好兄弟。”对于这个话题,司澄并不避讳,反而说的很轻松。


神色自然的就像是同人简简单单的提及令人怀恋的过往一样。




“那…怎么会突然变成恋人?”白羽瞳很想知道这个过程,很想知道,谁会先提及,另一方又是什么样的感受。




司澄轻抿着手中高脚玻璃杯中的红酒,薄厚适中的唇经过酒水的润泽更加柔和,舔了舔嘴角,司澄将视线移到了窗外。




已经是很晚了,夜色早已阑珊,远处的灯火霓虹也有些迷糊。



“是他先提的。”司澄顿了一下,思绪仿佛飘离的回到了十年前那个大雪纷飞的圣诞节,那天的雪下得很大,又是流行感冒季节,那个人为了他放弃了一场很重要的电竞比赛,在雪地里足足等了三个小时,等着司澄的补习下课后一起去看了电影,吃了热乎乎的咖喱饭,一起裹紧被子滚在第一次开过的小旅馆里。



那天晚上的表白虽然很简单,即使如今想到,司澄也会觉得很悸动,年少的轻狂却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我觉得,其实另一半是男是女都无所谓,是他就好。我习惯了他在我身边,我习惯了有他的日子,所以我想我是爱他的。”


简简单单的话语却包含了一份真挚的感情。


没错,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依赖。


白羽瞳看着司澄的侧脸脑海里浮现的全是展耀一点一滴的画面,每一个模样都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自己想着能跟展耀会一辈子不离不弃……
当真只是因为想跟他做同生共死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兄弟吗……
白羽瞳的心多了一份质问。



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当真可以忽略掉性别吗………




“好你个白羽瞳,居然跑来当模特。”熟悉的声音使得白羽瞳整个人都彻底僵硬,白羽瞳机械式的回头过去,映入眼帘的人正是白羽瞳的大姐,白家的长女白磬堂。


居然在这个场合能见到自己大姐…那个身影还真是——没看走眼。


“姐……”白羽瞳赶紧拉着司澄打圆场,笑嘻嘻的拍了拍司澄的肩膀。“姐,给你介绍一下,设计师司澄。司澄,这是我姐,白磬堂,亲姐。”



“你好,白氏集团,白磬堂,Nice to meet you。”


“你好,司澄, Nice to meet you too。”


简单的自我介绍。司澄抬头过去打量白磬堂时低沉的声音响起。



“好久不见,小澄。”


顺着声音看到伸出另一只手的主人时,瞳孔放置到最大。



白羽瞳顺着声音看过去,白磬堂身后过来的男人,正是刚刚与白磬堂聊天特别欢快的男人。




一身黑色西装,英容俊朗,英挺的鼻梁上佩戴着一副银边方形眼镜,除去这眼镜不说。尤其是长相——白羽瞳说为什么看着哪里不对,仔细看这人明明长的跟自己太过相似!!!!!



这么巧!!!???这是什么巧合事。



面对司澄惊讶而未能伸手握住的举动,男人也全然不在意,只是收回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插回裤兜里,另一手托着高脚杯晃了晃看向白羽瞳,开口询问。“这位白先生是——”




“他是我男朋友,香港高级督察白羽瞳。”司澄有些失态的急切抢答使得白羽瞳跟白磬堂都愣住了。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个情况?面对现在这个画面,白羽瞳一脸懵逼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视线反复在司澄与男人之间来来回回转换。

评论(17)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