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柠檬水♪

佛系写手,文笔笨拙,却也想写写个人喜欢的。

#一别是永别#

#聂沈#罗傅#
#拉一下现在的时间轴#
#罗成视角出发#

武德五年(622年)五月。

秦王入狱,刘黑闼大军进犯,原本打算离开京城返回冀州继承父业成为靖边侯的自己不得不作为眼下唯一的武将听从亲王的托付,随太子与齐王出征,抵抗刘黑闼大军。

今年已经二十有六多,三个月后的今天,二十七了,自从认识那个叫傅玉书的人,自己便明白什么是爱,喜欢一个人是件很简单的事。

自己素来都是一心一意专心致志之人,认定了一个人,就是一辈子。

军营中,握着手中的半个玉佩,思念着在远方的他,他等着自己呢。
约定好的,一定会做到。

玉书。等天下安定了,我们回去冀州,我想好好的跟你过着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平平淡淡的生活。

“罗将军,刘黑闼大军叫阵,太子殿下让您迎敌。”

“我知道了。”收好玉佩,一身戎装,
纵身上了自己的西方小白龙,头戴亮银白虎盔,身披素银甲,外罩素罗袍。
握紧手中的银枪,出了军营。

这次自己也会平安的回来,完成与他的约定,兑现自己的诺言。

玉书,等我。

几番经战,虽赢了,可是损失惨重,派兵求援于后处城中的太子于齐王。

可是,却没有任何回应,一连八天迎战,自己未能停歇,甚是乏累,不得休息,军队败下阵来,虽然不甘心,却不得不撤退,自己去求援。

一路杀敌而归,银甲白马银枪皆染上了红色。
这柄陪了自己20年的银枪不知道染上了多少鲜血。
这次,亦是。

累……

玉书…

虽到了城下,可是,无论自己再如何求援,城门依旧禁闭不开。

刘黑闼大军随即而来,被逼得逃离,一路与追之敌军相抗。

纵身而起,脱离马背,挥出手中银枪斩断刺向自己的戈矛。

再落下时,身上装着的玉佩居然掉落,没有回到马背上,而是去捡那玉佩。

“玉书!!!”
脚下一空,居然整个身体陷了下去。

什么……

“罗成你中计了!!”

看着大笑不止的刘黑闼,才明白过来。
想从这坑中出来,却有心无力。
看着一排排弓箭手逼近,心中明白,这次,自己只怕无力回天了。

玉书……空出的手想去触碰那不远处的玉佩。

“放箭!!”

挥动手中的银枪,打掉无数箭,可是还是被接踵而至的箭射中,身体被无数箭刃射中,手没有了再握银枪的力气,鲜血不停的从口中涌出。

脑海里浮现他的身影,以前的点点滴滴。

“罗成,说好的,这次我等你来接我。”

“罗成成,你答应我的。”

“罗成成,我喜欢你。”

“罗成成,玉佩我收下了。”

…玉书……

挣扎着,用力残留的力气,挣扎着从坑里努力的爬出来…倒在地上的时候,身上的箭刺透了身体…疼痛支配了身体。

视线近乎模糊…看着不远处的半个玉佩…

那一半在他手里,答应了他…

自己会带着这半个玉佩去寻他,接他回到自己身边。

“玉书……”声音几乎无力。

拖着沉重的身体,忍着万箭穿心的痛,爬着,满手是血的手抓住玉佩,那日的画面历历在目。

“这是我们罗家祖传的玉佩,分为两半,相爱的两个人分别持有,所以我想送给你,玉书。”

“罗成成,玉佩我收下了。”

还记得他那美丽的笑容…

“玉书对不起…这次……我食言了…”

手中玉佩落地,倒在血泊中。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