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柠檬水♪

佛系写手,文笔笨拙,却也想写写个人喜欢的。

【耀瞳耀】【州澄】失忆蝴蝶。



人物
《全职高手》真人版,高瀚宇饰演喻文州。
《只为遇见你》季肖冰饰演司澄。
《S.C.I.迷案集》 展耀  白羽瞳。


喻文州私设偏多,此喻文州非小说动画里的喻队。
雷者慎点。



展耀X白羽瞳      
喻文州X司澄



这个世上没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就像你我的相遇,就像你我的相爱。



〈1〉展翅。


北京的冬天,格外的冷,飞机场的旅客送行站台,喻文州将推着的行李箱从身侧推到司澄的脚边,同款的情侣运动鞋踩在同一片地面上,同样的身高,眉目柔和。



喻文州弯着眉眼,将脖子上挂着的灰色格子围巾取下来挂在了司澄的脖子上,又围了两圈,把司澄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的。又用手指拨了拨司澄垂落在眼睑上的几缕刘海,笑容尽透温柔。“小澄,那边天冷,到了那边好好照顾自己,有时间多打电话。”


“嗯……”司澄拉了拉把脖子都围没的围巾,闷哼着点点头,呼吸间,热气在空气中漫出一层层薄薄的雾气,如此的亲密近距离使得喻文州的眼镜都朦胧了一层。


喻文州和司澄是很好的兄弟,同时也是亲密无间的恋人,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十多年的相处,彼此信任相互了解知心。


两人的相恋却因家里而不得不遮掩。如今大学毕业,司澄从设计系毕业后家里强烈要求去英国深造,不得反抗的司澄只好听从家里的安排离开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北京,去往英国。

入职了经融商行的喻文州却只能留在北京。



“乖,我等你三年也好,十年也罢。我都等你回来。”

“文州,我——”


“Passengers, please pay attention, from the Beij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T3 to Heathrow Airport T5 flight CA937 will take off after ten minutes, passengers are requested to carry the luggage, the various documents as soon as possible under the staff arrangements.”

陡然响起的广播通告声打断了所有送别乘客的话语,喻文州微笑着拍拍司澄的肩膀,将司澄的衣服拉得更紧给了一个温暖的拥抱,贴着饱满的额头亲亲一吻。“我等你,赶快去吧。”



司澄僵硬着任由喻文州放开,拉着行李箱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后,被拥挤而至的旅客撞着挤进了人流之中,眷恋不舍得随着人群往登记站台的方向过去。


喻文州双手合在嘴边呵出一口热气搓了两把,插进兜里后迈开长腿往能看到停机坪的窗口过去。



站在干净透明的落地玻璃窗前,喻文州的视线停在那趟即可要起飞的飞机上,虽然看不见,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恋人将要乘着那趟航班,离开这个城市,与自己分别,去往遥远的异国他乡。


这一别,三年,应该不会再见。
但是思念,会使得彼此会想再见。



飞机滑轮沿着起飞的轨道一点点奔跑起来,与地面拉开距离。


喻文州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起飞的飞机,最爱的恋人,他就在里面。


“文州,走了吗?”熟悉的声音响起却牵动不了喻文州的任何思绪,他只是目不转睛的专注的看着起飞的飞机,仿佛那飞机就是司澄一样,紧紧盯着,移不开视线。


叮咚——手机短信声响起,看着视线里的飞机一点点冲上云霄躲进白云层中,喻文州才收回视线,掏出手机去看。


旁边的好兄弟秦渊调侃的打趣道。“肯定是司小澄,才走,这马上想你了,可真是腻歪。”


喻文州笑了笑,右手食指轻轻轻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左手拿着手机,按开手机侧部的开关键,黑色的屏幕微弱亮光呈现,是一封来自司澄的未读短信。



都跟他说了上飞机关机,怎么还不听话。喻文州想着要怎么回消息好好说说司澄时,指尖触屏数字点解锁,解锁的数字是司澄与喻文州相遇的那一天,所以他我会员不会忘记。


点开信息时,这条来自司澄的短信内容却是让喻文州意想不到的结果。只是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却几乎像是一把刀狠狠的扎在了喻文州的胸口,扎痛的喻文州几乎瞬间忘了如何去呼吸。


——分手吧,喻文州。



“来,我看看司小澄又发了啥腻歪的?”秦渊凑过来想要看清屏幕上的话时,喻文州却手快的按了开关键,让屏幕变成一片黑色。


喻文州淡然笑着搪塞,说司澄不好意思为借口不把话题继续下去,两人随意的攀谈着离开机场,返回公司。


透过车窗望着白云万里的天空,喻文州陷入了沉思,插在兜里的手狠狠的握住了手机,他真的很想现在立刻买张机票,追到伦敦去,质问司澄为什么要分手。



然而他清楚,现在的他马上要调职去香港任职,除了只有冷静,没得选择。

评论(15)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