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柠檬水♪

佛系写手,文笔笨拙,却也想写写个人喜欢的。

【亮懿】雨后晴空。





〈一〉

诸葛亮已经不记得自己跟司马懿到底是有多少天没有再见面了。


从高中毕业后到大学毕业后任职教师,都没有跟司马懿再见过一次,微信上的备注却没有改过,两个人保留着彼此的电话号码,却从来不会有谁主动拨号过去。


说好了分手之后不会在纠缠就该真的断的干干脆脆的,彻彻底底的划清界限。



真正爱过的人是不可能做朋友的,因为一见面就会心软,一拥抱就会沦陷,哪怕是多看一眼那个人,就会想要重新拥有。


因为爱过所以才会放不下,一份最初的情感从萌芽到深种都是需要耗费耐心跟时间去精心养育。司马懿和诸葛亮都为了彼此这份感情足够上心,所以才在要分手后彻彻底底的理清。


今年是分开后的第七年,两个人都知道,如果当初坚持了在一起,现在也早就过了正常夫妻该有的七年之痒,熬过了十年的光阴。


诸葛亮知道司马懿高中毕业后就没有继续上学而是辍学步入了社会,也知道司马懿并没有离开这座城市。刷过得朋友圈里永远不会有司马懿的新动态,停留的最早的一条动态还是八年前两个人一起在操场上合拍的照片。


这么多年过去了,诸葛亮身边的人都有了自己的家庭,然而诸葛亮却始终是一个人,别人问起时,只是笑着说以事业为重。


“师哥,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啊?”美术系的元歌一直都是诸葛亮的好兄弟,两个人既是大学时的同窗现在又是同校任职的同事。


正在打印机前整理着打印好的数学测试卷的诸葛亮抬头看过去后又移回视线,低着脑袋继续整理测试卷。“什么事,说呗。”


“我一会儿有一堂人体写真讲座,我女儿今天下学,轮到我接了。”



“知道了,我去接,晚点儿你去我家接小淑就好。”诸葛亮答应的很干脆,跟元歌的关系一直都很好,甚至有时候还帮忙替因为工作无暇分身的元歌去开家长会,接孩子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了。况且诸葛亮跟元歌家的那个女娃娃还关系挺好的,硬要说也算得干爸爸了。


“师哥太感谢了,改天来我家吃饭,我做好吃的犒劳师哥。”


“行,那我先去上课了。”合上整理好的测试卷,诸葛亮从办公桌前站起来,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从元歌身后走了过去,出了办公室去往自己上课的教室。


诸葛亮结束了最后一堂课后跟元歌打了招呼就直接开车到了小淑上学的学校。


这所小学离诸葛亮跟元歌工作的大学并不近,所以诸葛亮还是尽快过来,因为算着时间孩子要下课了。


路上堵车的事很正常,可是堵的实在太久了,回回红绿灯,这让诸葛亮实在很无语,隔着玻璃看着拥挤成堆的车辆,诸葛亮长长叹了一口气,算了高峰期就这样吧,希望学校老师拖一下堂才好。


学校的学生已经陆陆续续的从学校出来了,诸葛亮到的有些晚,放学该热闹的学校门口已经没有多少人,随便找了一个停车位把车停了以后诸葛亮便去找孩子的身影。


“诸葛爸爸!!”稚嫩的童音将诸葛亮的视线吸引过去,是小淑的声音,诸葛亮顺着声音看过去发现自己要找的孩子正跟一个带着孩子的男人站在学校公告牌的旁边。



那男人的身影意外的熟悉,不是别人。



诸葛亮真的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跟司马懿再见,看到司马懿抱着一个孩子的时候着实是愣住了。

“好久不见。”



直到司马懿先打招呼诸葛亮才反应过来。

“好久…好久不见。”



小淑小跑着过去抱住了诸葛亮大长腿,仰着小脑袋看着诸葛亮,小嘴张着询问。“诸葛爸爸,您认识是阿超他爸爸啊。”



“嗯,认识。”诸葛亮点了点头,蹲下去摸了摸小淑的小脑袋,揽住小身子一把抱起来,抬眸去看面前的司马懿,一别多年,没有任何消息人突然就结婚了,还有了一个孩子,诸葛亮此刻的心里百般不是滋味,脸上却是波澜不惊,顺口问了一句。“你结婚了?”



司马懿淡淡的应了一声。“嗯,这是我的儿子。”目光打了量了一下诸葛亮怀里的女娃娃,又看了看诸葛亮,也问了一句。“你女儿很可爱。”


“………不,我师弟的女儿,他今天加班。”诸葛亮比较想说这就是我的女儿,想看看司马懿的反应,却还是没有说出口,倒是主动请缨的开口。“你们住哪儿,要不我送你们回去吧。”


“好啊!跟阿超一起回家!”不等司马懿回答,小淑先开口,看得出来小淑对于自己这个同班同桌酷酷的小超很是喜欢。


司马懿抱着的马超仰着脑袋搂着司马懿的脖子。“爸爸,我要跟小淑一起回家。”



司马懿根本没法拒绝的只能带着儿子坐上了诸葛亮的车。


这次莫名的相遇,不只是命中注定还是缘分未尽。

诸葛亮深信着。


一路上司马懿始终脸色不变的扑克脸,上车的时候诸葛亮还特意调整了后视镜的位置,透过后视镜看到坐在两个打闹的小孩旁边的司马懿,一别这么多年岁月的碾磨让当初的少年变成如今的青年,除了身高的增长,五官更加棱角分明,头发更长了点外,司马懿还是那般熟悉的模样,在诸葛亮触手可及的地方,却有那么一瞬间,诸葛亮觉得司马懿离自己太远,远到无法看清。



司马懿让诸葛亮把车停在路边公交站台的位置,就带着儿子阿超下车了两个小家伙告别完后就分道扬镳了。



看着司马懿远去的背影,诸葛亮长长叹了一口气,明明自己有很多话要说,有很多话想说,却一句话也没问出来,甚至是连问他具体住宿的位置也没问。




元歌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大学的讲座一般开始都是会很耗时,这种事也是常有的,再加上元歌的老婆是电商行业的,两个人经常也会因为工作有些顾及不到孩子,在这个时候诸葛亮就成了负责看孩子的那个人。




诸葛亮备完第二天的课时,小淑已经洗澡睡觉了,跟元歌通完电话的诸葛亮让元歌好好休息,自己主动承包了明天早上送孩子的任务,对于这种事累得半死的元歌也只能连声谢谢自己这个人好的师哥。



司马懿带着孩子在站台上等车的时候,停在面前的不是公交车,也不是出租车,而是诸葛亮的车。车窗摇下来,小淑的小脑袋率先探出去,冲着三人露出甜甜的笑容。“阿超早上好!叔叔早上。”

“早上好,小淑。”



司马懿有些意外,诸葛亮是特意过来的?不可能才对啊只不过顺道送孩子而已。



上课的铃声响起时,两个小孩已经都乖乖的进了自己的教室去上课,诸葛亮上了车,司马懿却没有上车的打算,而是头也不回的顺着林荫道旁边的公路准备去往前面的公交车站台,看着准备自己打的回去的司马懿,诸葛亮开着车放慢速度的跟上司马懿的脚步,主动开口。

“上车吧,我送你去工作的地方。”




“不需要,我自己会坐车。”司马懿回答的很干脆,头也不回的继续往前走,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诸葛亮不依不饶的继续说道。“反正我上午没事,送你吧。”


司马懿依旧是冷声回了一句,语气平淡的像是在自言自语。“我自己有腿。”




“仲达。”诸葛亮干脆停了车下来拦住了司马懿的去路,司马懿不得不停下来却只是看了一眼诸葛亮,迈开脚步从诸葛亮身侧擦肩而过。




诸葛亮伸手抓住了司马懿插在兜里的手腕,没有转身,两个人擦肩站着,谁也没有回头。“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吧。”

………做朋友…


司马懿冷冷笑了,甩开了诸葛亮的手,笑着回了一句。“爱过的人怎么做朋友。”

是啊…真的很难………




真正爱过的人是不可能做朋友的,因为一见面就会心软,一拥抱就会沦陷,哪怕是多看一眼那个人,就会想要重新拥有。

评论(8)

热度(64)